食道癌有哪些特殊症狀

在如今,人們對於食道癌這種高發惡性腫瘤疾病已經非常熟知了,能夠了解該疾病在發病的時候,患者往往會出現飲食困難、胸後骨疼痛等眾多身體不適表現,但該疾病還會表現其他的不良狀況。下面,我們就看看特殊食道癌的症狀。

1、聲音嘶啞:由於病情的不斷加重,當食管處發生癌腫或者是淋巴結侵犯時,就可能會因為壓迫喉返神經而導致出現聲帶麻痺的現象,進而造成聲音嘶啞等身體不適狀況。

2、頸部或鎖骨上腫塊:透過臨床觀察,發現頸部或鎖骨上腫塊也是該疾病的常見伴隨症狀之一。這通常是由於在該疾病中,較常出現淋巴結轉移部位的情況,這樣也就會導致患者的頸部或者是鎖骨之上出現腫塊了。

3、其他症狀。在病情晚期的時候,由於癌細胞不斷擴散,腫瘤不斷增大,當癌腫細胞侵犯到膈神經的時候,就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呃逆或者膈神經麻痺等情況。如果是壓迫了氣管或者支氣管,那麼就可能出現氣急和乾咳等伴隨症狀。一旦侵蝕到主動脈,就可能導致致命性出血的情況發生。

心理上要保持積極向上的樂觀情緒,相信自己已經戰勝了癌症。經常參加社會活動尤其是與癌友之間的交流,把“練身”與“練心”結合起來。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氣功、太極、舞蹈,要注意勞逸結合,動靜結合。膳食治療在康復期不可缺少,尤其是透過膳食調補脾胃十分重要,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何況腫瘤治療中又常常傷害脾胃。科學合理的膳食組合對脾胃的恢復、強壯病人的身體非常重要。

以上幾種不良表現就是常見食道癌的伴隨症狀,是除了該疾病典型症狀之外的特殊表現,同樣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很程度的傷害,還有可能會影響到治療效果,希望患者做好護理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