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原因會導致水痘的產生

傳染是導致水痘產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所以在發現水痘之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以免帶來不好的影響,那麼在除了傳染之外,還有什麼原因會導致水痘的產生呢我們來了解一下,讓大家知道預防水痘應該從哪個方面下手。

專家表示,水痘屬於一種急性傳染病,一般吧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嬰幼兒是水痘的高發人群,以發熱及成批出現周身性紅色斑丘疹、皰疹、痂疹為特徵。冬春兩季多發,其傳染力強,接觸或飛沫均可傳染。易感兒發病率可達95%以上,學齡前兒童多見。

臨床以面板粘膜分批出現斑丘疹、水皰和結痂,而且各期皮疹同時存在為特點。該病為自限性疾病,病後可獲得終身免疫,也可在多年後感染復發而出現帶狀皰疹。

皮損呈現由細小的紅色斑丘疹,旁疹,症疹,脫症的演變過程,脫症後不留疲痕。水疤期痛癢明顯,若因摧抓繼發感染時可留下輕度凹痕。體弱者可出現高熱,成年人可發生播散性水痘、水痘性肺炎。如有繼發感染,則成膿疤,結疵、脫痢時間將延長。水痘皮疹為向心性分佈,主要位於軀幹,其次為頭面部,四肢相對較少,手掌、足底更少。部分患者可在空、咽喉、眼結膜和外陰等荔膜處發生疤疹,破裂後形成潰瘍。水痘皮疹是分批出現,可見斑斤疹、水疤和結瘋同時存在。後期出現的斑丘疹未發展成水疤即隱退。可以咳嗽、胸痛、高熱、呼吸困難,甚至咳血,嚴重者可導致死亡。這種肺炎的主要特點是隨水痘皮疹的消退,肺部症狀也逐漸好轉。而細菌引起的繼發性肺炎是在水痘結痂的後期出現。

對於水痘的預防工作應該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一般情況下出現水痘後可能會終生免疫,所以很多患過水痘的人一般情況下不會再次發病。但是在發病期間一旦不注意就很有可能會出現疤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