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做完隱睪手術有點發青

隱睪症是指嬰兒出生2個月以後,雙側或單側睪丸沒有下降到陰囊內的一種畸形狀態。隱睪症分真性隱睪和假性隱睪兩種。假性隱睪是指在陰囊內膜不到睪丸,但陰囊上方或腹股溝部可膜到睪丸;真性隱睪不但在陰囊內膜不到睪丸,就是在陰囊上部或腹股溝處也摸不到睪丸,其位置過高,常位於腹腔內。不論是真性、假性隱睪,還是雙側、單側隱睪,統稱為隱睪症。

隱睪術後傷口紅腫,睪丸表面青紫,如果沒有沒有發熱、明顯疼痛、觸痛和切口滲血滲液等大多是皮下積血所致,待積血自行吸收後紅腫會自行消退,睪丸青紫也會好轉。如果紅腫長期不消退,青紫加重,應積極到醫院就診,明確診治。隱睪易受外傷。正常睪丸在陰囊內,當不慎受到外力時,陰囊可以晃動避閃,從而減輕外力的致傷作用;而大多數隱睪位於腹股溝(大腿根)部,沒有活動的餘地,因此易受外傷。還會影響睪丸生精功能、睪丸是嬌器官,需生活在一定的溫度下才能正常生精。陰囊面板疏鬆,有豐富的彈力纖維,可以收縮(保溫)或舒張(散熱),如同空調機隨時調節陰囊內的溫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天氣寒冷時。孩子的陰囊往往縮起來;當小孩發燒時,陰囊女會攤開來。長期處於不適宜的溫度下,會影響它的生精功能、造成日後的不育症。不正常的溫度可以引起隱睪惡變。這時疾病的性質就改變了,可以危及患者的生命。

需要調整孩子的飲食習慣,不能夠按照之前那樣吃飯,應當儘可能地給孩子準備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適當地增加一些營養物質高的食物,但是切忌辛辣油膩食物,以免影響病情。在康復期間,除了要調整飲食習慣之外,運動和作息時間也是很重要的,還要多注意天氣的變化,及時做好保暖的工作,以免這時候因抵抗力的下降而受到環境的影響引起其他的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