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6招預防中耳炎的好辦法

在我們大家的身邊會看見很多較為常見的病,在這些上面我們大家要認真的發現,尤其是患上了中耳炎影響耳朵是一定的,我們大家知道這些後要做的就是要積極進行正確的預防,那麼。奇妙6招預防中耳炎的好辦法?下面和專家來解答吧。

1 要避免頭部或耳部受傷。在臨床上,因受到外力打擊而造成耳功能受損的情況屢見不鮮。頭部受傷可造成聽力損害,耳部受傷則可能引起鼓膜破裂。

2 在擤鼻涕時要掌握正確的方法。在擤鼻涕時應左右鼻腔一個一個地擤,切勿將左右鼻孔同時捏閉後擤鼻。因為人的鼻腔後部與中耳腔之間有一條管道,即咽鼓管,咽鼓管與鼻腔相通,若擤鼻的方法不正確可使鼻腔內的分泌物進入中耳腔內,從而可引起中耳炎。

3 可引起中耳炎的患者不能坐飛機。有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咽鼓管功能障礙等病症的患者不宜乘坐飛機,否則可能引起航空性中耳炎。航空性中耳炎患者可出現耳痛、鼓膜充血、中耳積液、聽力受損等症狀。

4 警惕各種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耳聾。高血壓、粥樣動脈硬化、腎病、糖尿病及甲狀腺功能低下等全身性疾病都可引起繼發性耳聾。因此,人應定期檢測聽力。

5 性耳聾是人體老化在聽覺器官上的表現。老年人發生老年性耳聾的年齡和發展速度會因人而異,並與其在以往生活中所經歷的各種耳部損害因素(如環境噪音、疾病等)及遺傳因素有關。因此,老年人要定期檢測聽力,在出現聽力減退後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從而避免或推遲老年性耳聾的發生。

6 兒應進行常規的聽力篩查。新生JL(尤其是聽力受損機率較高的早產兒、低體重兒、先天性顏面畸形的小兒、有家族耳聾史的小兒等)應進行常規的聽力篩查。對有聽力障礙的新生兒應及早進行診治。

綜上所述:上面給我們說的就是耳朵出現疾病的預防,在這些上面人們更是要採取好的辦法,同時還是要提醒人們有了疾病要處理和積極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