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脊椎側彎一直不好怎麼辦

脊柱側彎是什麼,它是指脊柱在冠狀面內偏離枕骨中點至骶骨棘連線的彎曲畸形,常伴有椎體旋轉、椎體楔形、生理彎曲改變或輪廓變型等畸形。脊柱側彎是一種症狀,有很多原因可以導致脊柱側凸,各有特點。為使治療有效,應該分清種類,有針對性治療。那麼,腰間盤突出脊椎側彎一直不好怎麼辦?

經常練習倒走,這是一種應激反應,腰椎好了,這種現象就沒了。《素問·痺論》:“風寒溼三氣雜至,合而為痺也。”又有“……骨痺不已,復感於邪,內舍於腎……”《症因脈治》:“痺者閉也,經絡閉塞,麻痺不仁,或攻注作痛,或凝結關節,或重著難移,手足偏廢……”中醫認為腰膝痠痛(腰間盤突出)的原因是人體被風、寒、溼三氣侵入,使得腰椎的營養給及系統——腎臟系統出現問題,引發經絡閉塞、關節凝結、腰部和下肢出現病變。

很多腰間盤突出的患者都會併發坐骨神經痛、椎管狹窄、腰椎骨質增生、腰肌勞損等,這還涉及到肝臟系統、脾臟系統等等其他很多機體系統,傳統療法只是停留在止痛、去痛、割掉突出物幾個方面。完全沒有任何從人體全域性出發調理機體的作為,根本不能治癒骨痺腰痛、腰膝痠痛,也就是說不能徹底治癒腰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保養?一、患者仰臥時,可在腰部另加一薄墊或令膝、髖保持一定的屈曲,這樣可使肌肉充分放鬆。二、臥床休息要嚴格堅持。即使在症狀緩解一段時間後佩帶腰圍下床,也不能作任何屈腰動作。

綜上所述,脊柱矯正一個大前提,一定要腰椎間盤突出症康復之後再考慮矯正的問題,多數都不必刻意矯正,自己就可以恢復正常。對於腰椎間盤突出事實上,中醫對這些頑疾的治療效果比較好,而且中藥的副作用小,只不過中藥的治療效果需要長時間才能體現出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