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不能吃什麼蔬菜水果

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由於面板、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24小時內消退,但反覆發生新的皮疹。病程遷延數日至數月。臨床上較為常見。蕁麻疹的病因非常複雜,約3/4的患者找不到原因,特別是慢性蕁麻疹。那麼,蕁麻疹不能吃什麼蔬菜水果?下面為大家下。

1、蕁麻疹患者的飲食十分重要,直接影響著治療效果,首先要明確是不是因為某種食物引起的蕁麻疹,如果是發病期就要忌食,以免復發。急性蕁麻疹患者應避免辛辣、海鮮、牛羊肉、酒等刺激性、易過敏食物,更要注意避免食用高蛋白食物、醃製食物以及平時不常吃的食物、蔬菜、水果。

2、蕁麻疹不宜食用的蛋白類食物,蛋白質類食物如牛奶、雞蛋、雞肉、牛肉、魚、蝦、蟹等容易加重小兒蕁麻疹。這是因為小兒的消化功能弱,粘膜通透性高,難以充分消化蛋白質食物,未消化完全的蛋白質分解產物被吸收而引起過敏反應。

3、“發物”類的蔬果蕁麻疹患者是不能吃的,因為這些蔬果屬於動風生疾、發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誘發舊病,加重新病。如韭菜、竹筍、菠菜、蘑菇、香菇、茄子、韭菜、芹菜、香菜、芒果、楊梅、荔枝,草莓,李子等。

蕁麻疹不能吃什麼蔬菜水果?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蕁麻疹不能吃什麼蔬菜水果有所瞭解了。蕁麻疹最常見的症狀一般都會出現,大部分人都無法忍受瘙癢的感覺,所以用手抓,用手去抓的時候,通常區域性的面板溫度會比較高,溫度越高,人體發癢的感覺就會越劇烈,針對這個症狀,如果患者平常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就會導致人體的溫度比較高,所以蕁麻疹患者一定不要吃容易上火的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