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主要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雖然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已經得到了很大水平的提高,但是由於人們沒有一個科學的生活習慣,結果導致健康受到很多方面的威脅。其中比較常見的就是食物中毒,當人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以後,會對消化系統造成很大影響,那麼食物中毒有什麼可以急救的方法呢。

食物中毒主要急救方法有。

1、補充液體,尤其是開水或其它透明的液體。

2、補充因上吐下瀉所流失的電解質,如鉀、鈉及葡萄糖。

3、避免制酸劑。

4、先別止瀉,讓體內毒素排出之後再向醫生諮詢。

5、毋須催吐。

6、飲食要清淡,先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容易刺激胃的食品。

需強調的是,嘔吐與腹瀉是肌體防禦功能起作用的一種表現,它可排除一定數量的致病菌釋放的腸毒素,故不應立即用止瀉藥如易蒙停等。特別對有高熱、毒血癥及粘液膿血便的病人應避免使用,以免加重中毒症狀。

由於嘔吐、腹瀉造成體液的大量損失,會引起多種併發症狀,直接威脅病人的生命。這時,應大量飲用清水,可以促進致病菌及其產生的腸毒素的排除,減輕中毒症狀。

腹痛程度嚴重的病人可適量給予解紊劑,如顛茄合劑或顛茄片。

如果食物中毒患者能夠及時採取急救措施,那麼就可以將中毒的程度減輕到最小,所以,當您出現了食物中毒的現象時,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急救,這樣才能避免造成更大的影響,同時,也希望您在今後能夠引起注意,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