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型別散光的治療方法

由於眼球屈光系統各徑線的屈光力不同,平行光線進入眼內不能形成焦點的一種屈光狀態稱為散光。

病因:規則散光多數是由於角膜先天性異態變化所致,還可能存在晶狀體散光。不規則散光主要由於角膜屈光面凹凸不平所致,如角膜潰瘍、疤痕、圓錐角膜、翼狀胬肉等。

視力減退其程度由於散光性質、屈光度高低及軸的方向等因素有較大差異,屬於生理範圍的散光通常對遠近視力無任何影響,高度數散光,多由於合併徑線性弱視或其他異常,視力減退明顯,並難以獲得良好的矯正視力。

視疲勞較輕度散光眼患者為了提高視力,往往利用改變調節、眯眼、斜頸等方法進行自我矯正,持續的調節緊張和努力易引起視疲勞。高度散光眼由於主觀努力無法提高視力,視疲勞症狀反而不明顯。我國低視力者約500萬,超過視力殘疾總人數的一半。低視力的病因很多,先天性視力發育不良是主要原因之一。近年來發現,準媽媽們的不良生活習慣,如孕期吸菸等,還有孕婦頻繁感冒等,均易使胎兒發生先天性白內障、視網膜缺損等眼部疾患。

不同型別散光的治療方法

1、不規則散光可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對於散光眼的治療可用1%阿托品滴眼液或眼膏散瞳驗光,每日兩次,連續三天後方可檢影驗光。

2、不同型別散光的治療方法不同,18歲以上成人的高度散光可考慮準分子鐳射手術和飛秒鐳射手術來進行散光眼的治療。

3、規則散光可按散光型別及散光度數以不同圓柱鏡矯正,凡是散光眼一定要散瞳驗光,特別對混合性散光更為重要。

總之,為了避免散光的危害,一定要注意積極治療,同時要意識到不同型別散光的治療方法不同,對症治療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