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的術後飲食

子宮內膜癌是一種常見的生殖器腫瘤,因為該病的發生對女性的身體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要及時治療。一般都會選用手術進行治療,但是手術後的飲食很重要。那麼子宮內膜癌術後飲食要注意不能吃對身體恢復有害的,可以多吃瘦肉、蔬菜等食物。

一般子宮內膜癌手術,大部分人常以高蛋白質、高熱量的飲食為主,忽略了維生素的攝入,而機體的修復是需要各種營養的,尤其是粗纖維食物。對於術後臥床的病人,吃粗纖維食物能起到增進胃腸活動,保持大便通暢。

注意性衛生。平時應注意外陰及內褲的清潔,注意經期衛生,不要性紊亂,也能有效地降低宮頸癌的發病率。

鍛鍊身體要積極。鍛鍊身體,注意身心健康。一般人每天要鍛鍊一個小時,學生的鍛鍊時間每天要保證兩個小時,但運動不能過量,避免造成體力透支。

改變不良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加上缺少運動,對人們的身體健康非常不利。

一般手術後的飲食尤為重要,所以手術後的飲食宜清淡,食用營養豐富且易於消化的食物對於年老體弱者,應多吃流質、半流質的食物,以利於消化,如藕粉、橘汁等,或選用瘦肉或鮮魚熬湯宮外孕的治療,既能保證營養又能增進食慾,病人就會很快康復。如果病人營養狀況不佳,一般飲食無法滿足營養需要,則可口服一些高能全面營養素製劑,以改善營養不良狀況。

1、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2、飲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3、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帶、紫菜、水果等。

手術後因為身體會受到一定的傷害,所以要多吃一些對身體恢復有利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