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容易得腎結石

一、酸性體質的人易得結石

眾所周知,一日三餐的食物都各具有其酸鹼性,比如肉類一般是酸性的,蔬菜是鹼性的。由於現代社會飲食習慣的不同,大部分人更對肉類情有獨鍾而疏忽了蔬菜等鹼性食物的攝入。體質如果是過於偏酸性,是很容易導致結石尤其是腎結石的發生。因此,預防結石應當在日常飲食中平衡酸鹼度,多吃豆腐、芹菜、牛奶、土豆、胡蘿蔔等鹼性食物。

二、飲水過少的人易得結石

很多人由於工作繁忙,每天飲水很少,這是誘發結石的一個重要因素。水分對於人體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如果飲水過少,人體的尿路迴圈系統會受到影響。當排尿不能正常進行的時候,尿液中的無機鹽就會逐漸結晶並聚集增多,形成常見的尿路結石,並且增加了腎結石、膀胱結石的發病風險性。因此預防結石,一定要每天飲用足夠的水。

三、蛔蟲感染者易得結石

蛔蟲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寄生蟲,很多人由於不講究飲食衛生而感染了蛔蟲卵。當蛔蟲在患者體內逆流到膽道產卵或死亡後,就會導致各種雜質圍繞蛔蟲屍體逐漸凝結成腎結石或者膽結石。因此,預防結石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衛生,飯前便後要洗手。在察覺或檢查出感染蛔蟲之後,應當及時就醫去除蛔蟲。

四、身體肥胖者易得結石

科學研究發現,當體重超過正常體重15%以上時,其腎結石的發病率是正常人的5倍之多。道理很簡單,肥胖者一般喜食油膩及高膽固醇食物,這些都是對結石發病有正向作用,並且肥胖者一般極少參加運動,更加導致了結石的產生。肥胖者預防結石,應當從日常飲食出發,多清淡少油膩,並且積極參加體育運動。

五、不吃早餐的人易得結石

現代人生活節奏加快,學生為了睡懶覺,白領為了節約上班時間,很多人都忽視了早飯的重要性。殊不知,不吃早飯的短期影響可能是影響上午的狀態,長期不吃早飯卻可能導致腎結石的發生。

六、長期飲用高礦物質水的人易得結石

礦泉水可以為我們補充多種有益的礦物質,對身體健康有利。但如果飲用水中礦物質含量過高,並且長期飲用,則會大大的增加體內礦物質過剩,增加腎結石病症的發病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