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來發福需警惕脂肪肝搗亂

步入中老年,特別是退休前後,不少人因逐步退出昔日激烈的競爭行列,人生已進入另一個境界而日漸心寬體胖,身體在不知不覺中漸漸發福,尤其是肚腩,開始長出來了,三圍中原來最小的一圍不斷增長,乃至後來居上。多數人對這種啤酒桶狀的體形並不引以為意,認為不過是老來發福而已,殊不知,大肚腩驟起可能隱含了一些內在機能的危機,如肝硬化、腹水之類,如果不及時就診將會喪失良好的治療時機。

老來發福不容忽視,需要警惕是發生其他病變的訊號。

一旦感覺大腹便便,神疲納減,不要拖延,應迅速到醫院診治。醫生提醒,脂肪肝是導致腹部肥胖最常見的原因之一,不少人認為脂肪肝不是什麼大病,沒必要大驚小怪,但如果聽之任之,後果將會相當嚴重,輕度脂肪肝可能沒有明顯的症狀。中度脂肪肝可有食慾不振、噁心腹脹、肝區隱痛、容易疲勞等。如果病情進一步嚴重,將會出現蜘蛛痔、腹水,嚴重的還可出現暴發性肝功能衰竭。

老來發福可能是脂肪肝的症狀,脂肪肝早期通常沒有什麼異常正常,只是會感覺到疲憊,所以很容易被忽視。專家建議,脂肪肝易發人群應該定期到專業的肝病醫院做檢查,發現異常及時治療。脂肪肝是可逆的,但是如果惡化為肝硬化,甚至肝癌,治療的難度就會大大增加。

更多脂肪肝

脂肪肝要吃藥嗎?脂肪肝吃什麼藥好?

治療中度脂肪肝三款中藥食療方來助你

脂肪肝的原因有哪些?愛美人士要警惕

妊娠期脂肪肝危害大怎麼治療?

脂肪肝面面觀,脂肪肝離我們多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