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預防方法

說到靜脈曲張,可能很多人不清楚,但我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看過別人腿部那如樹根般鼓起的血管。這種看似不起眼的病,卻可能慢慢演變成脫屑或溼疹最終可能導致下肢潰瘍。一旦病情變重,輕者需要藥物或微創手術,重者需要高位結紮和剝脫術,給患者帶來很大麻煩和痛苦。由於這種病多發於長時站立和重體力工作者,包括懷孕,那麼對於這些人群,該如何預防呢?

1、雖然現在的醫學條件治療靜脈曲張已不是問題,但患上該病後卻會給患者帶來身心兩方面的傷害。因此預防靜脈曲張我們要了解什麼是靜脈曲張,瞭解清楚才不會被一些無良醫院嚇到,自己也能知道如何正確預防以及保持正確心態對待該病。

2、因為靜脈曲張主要是血液迴流不及時,長期積壓在靜脈導致的,故長期站立者最好穿彈力襪以保持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有條件最好隔段時間休息一下,做下抬腿動作,晚上睡覺時可以稍微墊高一下床尾,使血液能順利迴流到心臟。

3、當然除了外在條件預防內在也很重要。一個健康的體魄總能減少疾病的發生,經常跑步鍛鍊身體能增強血管彈性,而一個合理的體重則能減輕下肢的負擔,維生素則有助於血管健康,故因此想要預防靜脈曲張,這些也對預防大有裨益。

使用彈力襪時,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最好選用醫用彈力襪。長期站立者應多關住該病,時刻注意自己的身體,確保做好預防工作,若不幸患病切一定不要驚慌,及時就醫可減少不必要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