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瘀止痛酒 - 中藥

祛瘀止痛酒,中成药名。由薏仁、当归尾、三七、牛膝、川芎、红花、生地黄、羌活、白酒组成。具有活血化瘀,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缓解软组织损伤所致的肿胀,疼痛。

成分

薏仁、當歸尾、三七、牛膝、川芎、紅花、生地黃、羌活、白酒。

性狀

本品為藥酒。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緩解軟組織損傷所致的腫脹,疼痛。

規格

每瓶裝50ml。

用法用量

外用:用棉球浸蘸藥液塗擦患部,塗擦面積大於患部面積3倍。每日早、中、晚各一次,用藥後3小時內勿洗去,病重者可間隔1-2小時塗藥一次。亦可採用溼療法:即先按上述方法塗藥後再用藥酒浸溼藥棉敷在患部,敷的面積大於患部,蓋上一層軟塑膠薄膜,以防藥液揮發,再用紗布或繃帶加以固定,晚上敷上,次日晨取去,白天仍塗藥酒,連敷兩晚後,改為只塗擦藥酒。一次3-5ml,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2、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3、切勿接觸眼睛、口腔等黏膜處。面板破潰處禁用。 4、經期及哺乳期婦女慎用。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5、用藥後面板過敏者應停止使用,症狀嚴重者應去醫院就診。 6、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