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了怎麼辦

牙髓壞死了可以透過根管進行治療,如果要保留乳牙,要用藥物消毒去除感染物質對尖周組織的影響,再做根管充填。手術分為三個步驟:根管預備、根管消毒、根管充填。在治療前要注意拍X線片,以幫助診斷。另外患者要注意積極配合治療,因為一次有可能治不好,在治療期間要注意服用消炎或止痛藥可緩解不適感。

牙髓壞死是當下很多朋友都遇到的一種情況,牙髓壞死導致牙齒感覺出不力,吃東西很不方便,另外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治療,還會導致牙齒變色,或者是出現牙齒畸形,所以要注意進行合理的治療。那麼,牙髓壞死了怎麼辦?
牙髓壞死後可以透過根管進行治療,現在根管治療術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對於牙髓壞死或尖周炎症,如果需要保留乳牙,透過根管預備和藥物消毒去除感染物質對尖周組織的影響,再做根管充填,最後可以達到治療的結果。要注意進行根管手術時選擇正規的醫院,手術前也要做好準備工作。根管治療術通常包括三個基本步驟:根管預備、根管消毒、根管充填。
在根管治療過程中,醫生常常要求患牙在根管治療術前,術中和術後分別拍X線片,以幫助診斷,瞭解髓室的位置和根管數目及形態,測量根管工作長度及日後隨訪和評價治法提供對比的依據。
根管治療術並非都是一次完成治療,醫生往往根據患者臨床檢查情況,分步分次進行治療,一般來說,根管治療要分2~4次就診才能完成。由於根管治療術較繁雜,特別是後牙在口腔中的位置和根管數量大,根管形狀複雜,需要醫生熟悉牙齒結構的解剖知識和熟練的操作技能。同時,需要專門配套的根管治療儀器、裝置和材料。因此,後根管治療是比較耗時和昂貴的。
在根管治療期間或之後可能會出現短暫的不適,通常可以透過消炎或止痛藥緩解,區域性腫脹和疼痛應向醫生報告。此外,根管治療並不總是一次完成。醫生通常根據病人的臨床檢查分步驟和時間治療。一般來說,根管治療需要2~4次完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