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色暗黃是什麼原因

膚色暗黃可能是由於經常在太陽下照射所致,與過多接受紫外線照射有關。如果一次性進食大量胡蘿蔔等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或者日常面板清潔工作不到位,就可能會導致肌膚變得暗黃。另外,還有可能是肝臟疾病以及缺鐵性貧血誘發。

愛美的人都想要擁有白皙細嫩的肌膚,但現實生活往往事與願違。有不少人都存在有膚色暗黃的症狀,有時可能是突然變得有些暗黃,此時就有必要及時找到可能誘因,以便採取措施幫助改善。那麼膚色暗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一、膚色暗黃的非病理性因素
1.經常暴曬
部分人面板暗黃是由於平時不注意做好防曬工作。特別是在戶外工作活動時,若接受過量紫外線照射,就會導致黑色素積聚,從而讓肌膚變得暗沉發黃。因此為了改善,外出時要堅持塗抹防曬霜或者採取一些防曬措施。
2.飲食因素
在進食較多胡蘿蔔、南瓜、柑橘以及芒果一類蔬果之後,可能會因為胡蘿蔔素攝入過多而導致肌膚顏色發黃。其中以手掌和足部最為明顯,嚴重時可能會累及全身面板,故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
3.面板清潔不到位
膚色暗黃可能是與日常面板清潔護理工作不到位有關。在皮脂分泌較為旺盛的人群當中,面板表面會堆積一些老舊角質和汙垢,如果不及時清除掉,久而久之就會引起面板髮黃。
二、膚色暗黃的病理性因素
1.肝臟疾病
膚色暗黃是肝臟疾病的典型症狀之一。患者可能是已經患上了肝硬化、脂肪肝或者酒精肝一類疾病,也可能是惡性肝癌,肝臟功能會因此受到損傷,導致膽紅素代謝異常,而一旦進入到血液當中就會導致膚色發黃。建議及時用抗纖維化藥物以及保肝護肝藥物調理病症。
2.缺鐵性貧血
如果患上了缺鐵性貧血,患者會有膚色變得暗黃等反應,隨著病情發展可逐漸發展為臉色蒼白。同時還會有疲乏無力和身體消瘦的症狀,需要及時服用硫酸亞鐵口服液等鐵製劑類藥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