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發黃是怎麼回事

患者出現了舌苔發黃的不良症狀,首先考慮有可能是由於消化道功能紊亂所誘發的;其次,倘若患者患上了肝炎這種肝臟疾病,也會誘發舌苔發黃;再者,倘若患者出現了上火這種情況也是一個原因;最後,高溫高熱也會引起舌苔發黃的發生。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患者都發現,自己出現了舌苔發黃這種不良症狀,繼而給自己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隱憂,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甚至還有可能會誘發重大疾病的發生。那麼,舌苔發黃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消化道功能紊亂
此乃導致舌苔發黃這種不良症狀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理由,一般集中表現在結腸炎以及消化不良,還有經常性便秘等等胃腸道功能紊亂患者身上。與此同時,通常伴隨著厭食以及厭油,還有噁心以及嘔吐等等不良症狀的發生;尤其是慢性肝炎患者,基本都伴有不同程度的消化道功能紊亂的症狀,都是引起舌苔發黃的理由。
2、肝炎
倘若人體的肝臟受到損傷,又或者是患上了一些諸如肝炎等等非常嚴重的疾病,那麼就會引起很多不良病狀發生,比如肝臟的解毒功能減弱,隨後引起人的舌苔發黃。
3、上火
事實上,比如體內肝火以及胃火旺盛,還有內熱等等不良症狀,都會引起上火,從而也會引起舌苔發黃,症狀表現為頭痛目赤、牙痛腫脹、尿少便幹、舌苔發黃等。體內熱症的熱度越盛,顏色越深(深黃熱重,淺黃熱輕)。如有上火症狀,就要注意飲食清淡,多喝水,切莫吃油炸油膩、辛辣等不好消化的東西,調整作息不熬夜,通常都會自行恢復。
4、高溫發熱
需要注意的是,人體在外界的溫度升高的時候,必然會發生體液消耗過多的情況,繼而引起唾液分泌出現減少,繼而引起口腔乾燥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從而引起炎症滲出物以及微生物容易在舌上停留以及增殖,繼而引起舌苔發黃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