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體質怎麼減肥

寒性體質減肥首先需要改變自己的體質,可以喝一些生薑紅茶,還需要做有氧運動,注意保暖,那麼是可以起到減肥效果的。不建議透過節食的辦法來減肥,運動是安全健康的減肥方法。不要為肥胖太擔心,而去選擇不健康的減肥方式。

人的體質是由先天遺傳與後天獲得的,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平時表現的症狀不同。體質有寒性、熱性、過敏體質、血虛體質等,有些人是寒性體質,每種體質的減肥方法也是不同的,需要選擇適合的減肥方法。那麼,寒性體質怎麼減肥?
一、要從改善體質開始
應多吃些溫熱性食物來調節體內的陰寒之氣,以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因為在中醫理論中人體是個平衡的有機整體,體弱的本質是陰陽失衡。寒體性質是身體內部陰氣過剩,導致陰陽失調。內臟下垂,對營養物質消化和吸收功能減弱,以至身體對熱量吸收減少產生脂肪囤積在體內形成肥胖。所以中醫對於寒性體質減肥,一般會建議多飲生薑紅茶,溫而不燥,能在提高代謝同時還能暖胃促進腸胃的消化吸收。
二、多做有氧運動促進血液迴圈
有不少人懶得運動,為了省事就直接喝減肥茶、減肥藥。這樣前期確實能減掉一些脂肪,但是卻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要知道減肥藥物的作用原理本來是有悖於生理學、有悖於健康,甚至可以說是反人類!其不可容忽視的副作用卻讓你身體大受其害。
事實上,脂肪與體溫、血液迴圈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適量的多做有氧運動,不但能夠把脂肪快速耗掉,還能讓身體內的水分也更容易排出,讓臃腫的下半身和凸出的小腹,從本質上快速瘦下去。
三、注意保溫,讓脂肪不堆積
女人千萬不能讓自己冷,冷是一切麻煩的根源。體溫低,首先會造成消化器官的消極怠工,讓人食慾與吸收都不好,整天都無精打采。其次會使新陳代謝的速度變慢,讓人疲憊無力,體溫低下,易怕冷。再有,體溫低會使體內消化酵素的活性會降低,從而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狀,還會影響肌肉、神經、內臟等細胞能量之源三磷酸腺生成,使細胞的活力會急速下降,能量消耗也隨之降低,讓身體產生大量脂肪並堆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