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管狹窄症怎麼治療

腰椎管狹窄它也是分為一個,在治療方面它分為兩種,第一個是保守治療,第二個是手術治療。在生活中有很多患有腰椎管狹窄的患者,在患病早期透過保守藥物治療後,症狀得到明顯的改善,但是對於那些腰椎管狹窄症狀非常重,透過保守治療3到6個月症狀不能明顯緩解,還是可以儘早的進行手術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越發的多見,這是一種常見的骨科疾病,導致患者腰椎部位的健康受到了危害,伴有狹窄的症狀出現,且會困擾到患者的正常生活,患者必須要將該病重視起來,腰椎間發病後治療應當積極展開,多瞭解相關的治療措施。那麼腰椎管狹窄症怎麼治療?
提及到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特別的普遍,危害性是極其嚴重的,特別多的患者遇到了該病的症狀,對於腰椎部位的健康帶來了嚴重的傷害,且會伴有狹窄的症狀出現,每一位朋友要將該病了解透徹,發病期間積極的展開治療的工作,一旦發病應當多注意休息。
患者不宜過度勞累,以免導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腰痛寧、丹鹿通督片等藥物進行治療,如果患者的病情過於嚴重,可使用中醫方劑頸腰骨康湯進行辨症加減治療,從而減輕了患者疼痛的症狀。
另外還有一些保守的治療方法,比如針灸、理療、按摩、推拿等,結合患者的實際病情況,選擇較為適宜的治療辦法加以治療,這樣才能有效減輕患者的病情,同時配合使用中成藥物腰痛寧,或者採用中藥方劑頸腰骨康湯加減治療,均能取得令人滿意的療效,患者朋友還要多注意休息,病發期間不宜過度勞累,遵醫囑使用治療藥物,且在治療期間加強護理的工作,還要注重飲食的合理安排。
對於病情嚴重還可以透過手術治療。手術治療主要適用於:經非手術治療無效者;出現明顯的神經根症狀;對於繼發性腰椎椎管狹窄,進行性加重的腰椎滑脫及伴有腰椎側凸或後凸者,已伴有相應的臨床症狀和體徵。減壓的病例可以採用傳統常規治療方式包括椎板開窗、半椎板切除、全椎板切除等,也可以採用微創技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