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風險大嗎

微創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風險並不大,所以不用過於擔心,這種手術有著實施創傷小、痛苦少、效果好的優點。主要適用於椎間盤突出、椎間孔骨質增生所引起的脊神經根性疼痛,腰椎間盤突出並後縱韌帶鈣化者等等,在治療時要注意做好護理工作,要休息好,減輕腰椎負擔,避免過度勞累。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骨科疾病中常見的一種,平常腰痛,腰腿痛,可能都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惹的禍。那麼如果不幸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症,就會給身體,生活都帶來極大的影響,所以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透過微創治療。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風險大嗎?
腰椎間盤突出微創手術風險較小,在DSA透視下采取正側位聯合透視,因此在穿刺時誤穿機率小。與此同時,椎旁鬆解採取注入臭氧氣體,因此不會損傷椎旁神經根,風險極小。但是部分患者在進行三氧消融術後,頸腰間盤迴納不完全,如果再次從事重體力勞動,有可能會使患者頸腰間盤重新突出,因此建議患者術後3-6個月避免從事重體力勞動。
腰椎間盤突出微創術,是利用現代高科技手術裝置與方法,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極小的創傷使得發生感染的機率降到最低,實施創傷小、痛苦少、效果好的一種全新的治療方法。
適應症
1、椎間盤突出、椎間孔骨質增生所引起的脊神經根性疼痛,經保守治療效果不佳者。
2、中央型、旁中央型、外側型、極外側型的腰椎間盤突出者。
3、腰椎間盤突出並後縱韌帶鈣化者。
4、部份腰椎椎間孔狹窄患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一定要注意正確的下床方法:病人宜先滾向床的一側,抬高床頭,將腿放於床的一側,用胳膊支撐自己起來,在站起前坐在床的一側,把腳放在地上,按相反的順序回到床上。
急性期患者應在硬床上休息2-3周,以減輕腰椎負擔,避免久坐。減少腰部負荷,避免過度勞累,儘量避免彎腰搬運重物。如果你撿起地上的東西,可以把腿伸直放在腰部,但要注意動作一定要緩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