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大姨媽

大姨媽的稱呼讓很多人摸不著頭腦,其實這是很多女性對於月經的一共愛稱,是子宮發育成熟的標誌,一般每個月都會有一次月經期。在大姨媽來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著涼,注意清潔衛生,保護自己避免感染的情況。

很多女生親切的稱呼月經為大姨媽,主要是由於子宮內膜脫落出血的陰道出血的現象。瞭解大姨媽的含義,注意來大姨媽的時候的護理措施,有助於女性的健康。下面就從這兩個方面來仔細的瞭解一下大姨媽。
1.大姨媽的含義
大姨媽也就是指的月經,是非常常見的情況。大姨媽的來臨,是女性子宮發育成熟之後的一種生理現象。月經形成的原因是由於子宮受到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刺激,然後子宮內膜每個月發生規律性的脫落和增生,而形成的一種陰道出血的表現,一般間隔一個月來一次,每次持續三天至一週。如果排過卵以後,已經受精了,那我們子宮內膜就會變成褪膜樣的改變,這個受精卵做好準備,如果沒有受精,那麼子宮內膜就會屬於孕激素撤退,發生剝脫性的出血,每個月就是週而復始,我們就稱之為月經。注意觀察月經變化,注意月經期間的陰部護理。
2.來大姨媽時的注意事項
大姨媽來臨的時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項,如果不注意,很可能就會給身體帶來極大的影響。在月經來潮期間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飲酒,避免飲濃茶咖啡,避免淋雨、涉水,避免用涼水洗頭、洗腳、洗涼水澡,要避免衣物過於單薄,月經期不要過於著涼,要注意保暖,尤其要注意足底以及腹部的保暖,可以適當增加衣物。在月經期間要避免進行劇烈的運動,避免進行性生活,避免盆浴,減少逆行感染的機率。要注意保持外陰清潔衛生,因為血液是細菌最好的培養基因,所以說女性在月經期的時候,也要注意外陰的清潔這是重要的一點,然後衛生巾要勤換,避免激發感染。不要穿過於緊身的衣褲,可以多進食一些含鈣質、含鐵質豐富的食物,比如黑芝麻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