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位子宮是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成人子宮的正常姿勢是呈前傾前驅位的。它一般是根據子宮的長軸和陰道長軸的夾角或者子宮和宮頸之間的夾角來判斷的。那麼對於普通人來說,理解這個事情似乎是比較困難的。剛才前面說了子宮在盆腔裡邊,前方是膀胱,後方是直腸。子宮體偏向膀胱的,我們通常把它叫做子宮前位。

其實後位子宮並不是一種疾病,很多人聽到後位子宮就會覺得自身有了很大的問題,產生了恐懼的心理,因為這種情況不多見,很多酒不知道這個詞的具體意思,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那麼,後位子宮是什麼意思?
一、怎麼引起的後位子宮
1、當子宮、輸卵管或卵巢發生炎症,導致子宮與後方的直腸之間組織粘連,然後使子宮在牽引作用下脫離原來的位置並向後傾倒,子宮呈後位,且活動度差。
2、由於子宮先天性的發育不良,造成子宮韌帶鬆弛,使子宮的底部向後方或曏者左右兩邊傾倒。
3、多次的進行人工流產的手術,或人工流產手術後未能很好的休養,導致盆腔感染,致使子宮向後方傾倒。
二、後位子宮平時要怎樣預防
1、要養成按時排除大小便的習慣,不使膀胱過度充盈,不會因習習慣性便秘而增加腹壓。
2、平時多增加體育的鍛鍊,增強骨盆腔的韌帶和盆底肌肉的張力,使它不容易鬆弛。
3、因為人體在咳嗽時會向下用力,故而增加腹壓,因此應積極預防慢性支氣管炎和肺炎等疾病的發生,發生後一定要及時的服用藥物治療,以免加重病情。
大多數人的後位子宮是可以預防的。關鍵是要讓患者得到充分休息,在休息期間要特別注意睡覺的姿勢,要避免長期仰臥姿勢。側臥、仰臥和俯臥多種姿勢應輪換交替。平時可以在床上多做一些肚子、四肢和盆底肌肉運動的保健操,有利於後位子宮的改善。
在流產後或因其他原因引起盆腔感染,並形成粘連時會促使子宮後位的形成,所以要儘早積極治療,嚴格執行產後檢查,對產後子宮恢復不佳的,一定要及時糾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