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用什麼中藥比較好

不光是西醫針對強直性脊柱炎擁有著多種治療方式,實際上中醫針對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病症也擁有著很多可以起到治療效果的中藥。一般需要根據病人身體所出現的症狀表現來辯證性的用藥,目前經常使用到的中藥方劑有甘姜苓術湯加減、烏頭湯以及身痛逐瘀湯加減等,也可以考慮中醫中成藥,比如金匱腎氣丸。

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疾病在發作起來的時候會對人體的關節部位造成極大的損害,部分病情比較嚴重的人還有可能會出現關節畸形的現象。所以針對這種疾病人們千萬不可忽視,應該早日尋找適合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那麼,強直性脊柱炎用什麼中藥比較好呢?
一、甘姜苓術湯加減
在中醫學認為強直性脊柱炎屬於腰痛和痺證的範圍。所以此時可以透過服用甘姜苓術湯加減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經常使用到的中草藥主要有乾薑、白朮、茯苓、杜仲以及續斷等。這些藥物能夠幫助病人很好的緩解自身所出現的腰痛感覺,同時還能夠促進病人關節靈活性的恢復。
二、身痛逐瘀湯加減
身痛逐瘀湯加減主要使用到的藥物有桃仁以及紅花等,同時還需要使用到當歸等中草藥。如果病人身體所出現的疼痛感比較劇烈,而且則存在著明顯的案子現象的話,那麼就可以透過服用該味中草藥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另外,如果病人的身體因為該疾病的發作而出現了明顯的脈澀以及瘀斑等現象的話,也可以透過服用這劑中草藥來進行治療。
三、金匱腎氣丸
金匱腎氣丸也屬於能夠對強直性脊柱炎起到治療作用的中醫中成藥。因為有很多強直性脊柱炎病人都會存在著明顯的腎虛的狀況,此時就可以透過服用金匱腎氣丸來達到強腎補腎的作用。但是病人需要注意,不能夠自己隨便服用該藥物,一般需要醫生根據病人身體所出現的寒熱虛實情況來進行處方用藥,而且要注意用藥的量以及最終的用藥方式。
四、烏頭湯
對於強直性脊柱炎病人來說,烏頭湯也是不錯的中藥方劑,它能夠幫助病人有效的緩解自身所出現的風溼等症狀,同時對於病人身體所出現的肌肉僵硬以及腰痠背痛等症狀也具備著很好的緩解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