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手術有後遺症嗎

下肢靜脈曲張手術有後遺症嗎

下肢靜脈曲張可出現淺靜脈炎症、潰瘍及出血、感染等併發症。一般手術比較成功的話,後遺症都不會發生。

如何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1.此病有遺傳傾向,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2.肥胖的人應該減肥,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3.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最好穿彈力襪套。

4.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5.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黏滯度改變,血液變黏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6.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預防下肢靜脈曲張。

7.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行走可以發揮小腿肌肉的“肌泵”作用,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