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記錄-落枕

莫名其妙地我竟然落枕了。落枕不是病,可是真難受呀。脖子疼帶著全身不舒服,使我整個人處在迷糊狀態。

我到休息室熱飯的時候被張姐抓個正著。她興奮地把我按在椅子上狂按摩起來。我的心臟立刻皺巴成一塊殘破的麻布,手痙攣地抓著扶手,眼睛緊緊地閉著,希望趕緊結束這酷刑……偶有同事進來說話,本想寒暄幾句也疼得抬不起頭,張不開嘴了。實在忍不住了剛哼哼幾下,張姐就高興地說:“越出聲我就越有癮了……”我一聽嚇得趕緊咬著牙不敢出聲了。來了個號稱出身中醫世家的同事,指點張姐按摩我後背的一個穴位。還沒等我明白怎麼回事,一陣劇痛我躥了出去……

睡覺已經成了件痛苦的事情,躺下很長時間不能入睡,脖子一會便僵硬在哪,想翻身都很困難,即使想轉動腦袋也須用手搬動……老公在第六次抱我起床後終於哀嘆:“你怎麼成殘廢了!”

朋友的指點下,我終於知道自己是受風了,用拔火罐的方法才能治好,於是問老公哪裡有拔火罐的。老公眨眨眼,問我:“雖然我沒弄過,但你相信我嗎?”我斷然拒絕,並努力轉動僵硬的脖子加強反對效果。

中午我還沒吃完飯就聽見老公呼喚。我進房間一看,桌子上碼放著蠟燭和5個高高瘦瘦的玻璃瓶子。看著蠟燭被點著,我就心發慌。老公一下把我弄上床,我看躲不了就豁出去了:“行,我就為培養個獸醫做回犧牲吧!”

我拿過一本書,不敢回頭看老公如何操作。老公不停地往我脖子和後背上扣瓶子,但均告失敗。最後老公把女兒叫過來幫忙。女兒顫巍巍地挨著我坐下一個勁說:“別點火呀,燒著我怎麼辦呀!”老公哄勸女兒扶瓶子。我安靜看書,由他們瞎鼓搗。女兒一不留神碰倒了所有的瓶子……我終於忍受不了頭疼,找個舒服的姿勢睡了過去……

我還沒醒,老公已經把從藥店買回的專業的罐子準備好了。在他反覆試驗下那些罐子一個個扣在我的脖子和後背上了。但拔完的效果不佳,老公略微沉思了一下說:“還是方法不對。我覺得應該恨一點,比如把火直接扔進罐子裡可能效果更好……”我狠狠地說:“我不敢,你別想!”

照例捧著脖子上班。同事孫哥支招:“我一猜你老公弄的就不靈。你聽我的,把酒精往身上一潑,用火一點。用手一搓準備好!”我邊聽邊撇嘴,感覺自己象烤乳豬一樣在那裡晃盪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