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後遺症能不能治療,到哪治療?

  小兒麻痺症是一種由病菌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本病的特點是高燒後,出現肢體弛緩性癱瘓。

時常偶有巧合,當小兒高燒臀部打針後而發生癱瘓,家長常常把癱瘓的原因歸罪於打針。打針的醫生、護士純屬冤枉

,家長純屬誤解,真正的罪魁禍首是小兒麻痺病毒。

本症多發於5歲以下的兒童,成年人也可發病,僅有25%的病人發病於15歲以上。近年來,很多地區應用“兒麻糖丸”疫苗預防,該病的流行已得到控制,但少數的地方仍有散在發病。

患小兒麻痺症的兒童約有20%的患兒殘留不同程度的畸形,稱為小兒麻痺後遺症。殘留的畸形多數再以手術矯正,使畸形和功能障礙得到部分或大部分的矯正。有的手術治療後和正常人一樣。

近些年來,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康復協會、小兒麻痺後遺症研究會都在致力於這方面的工作,所以患有小兒麻痺後遺症的患者可以就近治療,不必從南方到北方,北方的又去南方。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到附近的醫院諮詢。

最近有人詢問:氣功能矯正小兒麻痺後遺症,說是發功時能使癱瘓的肢體抬起來,歪腿正過來。這裡警告患者的家長,還是到醫院診治為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