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不來例假是怎麼回事?

  流產以後,一般會在下一個月經週期來例假,然而這也不是絕對的,根據每個人的不同體質和不同情況,來例假的時間也是不一定的,還有些人在流產以後很長時間不來例假,這是怎麼回事呢,下面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流產後不來月經可以說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流產後的後遺症。

  另外,專家指出人流術後來月經的情況,根據個人懷孕日數不同,個人體質不同,時間也是會不一樣的。一般來說,早孕人流後就會跟隨著第二個月經週期,而在很多情況下,由於人流引起機體激素的變化,也可能導致排卵向後推遲,同時月經也就隨之向後順延。

  流產後不來月經的原因

  1術後過早同房及盆浴。有的婦女手術幾天即與丈夫同房或不聽醫生囑咐,洗盆浴,致使細菌入侵陰道、子宮,造成宮腔感染引起月經不調致閉經。

  2精神過度緊張焦慮。術前恐懼,害怕人流或由於不能懷孕生育造成思想負擔,尤其是未婚先孕感到羞恥等。術後這種情緒未能改變,可導致閉經。

  3頻繁的人工流產。有的婦女一年內做幾次人流,子宮內膜被颳得稀薄,在短時期內恢復不起來。若子宮內膜基底層完全損傷的話,可導致永久性閉經,部分損傷則可引起暫時性閉經。

  4個體差異。每個人的機體不同,有的婦女人工流產術後內分泌發生了改變,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驟然下降,使卵巢對垂體前葉的促性腺素一時反應不上來而導致子宮內膜不能按週期變化而閉經。

  正常情況下,在流產以後的一個月後,例假就應該來了,但是有些流產會對子宮造成一定的傷害,導致例假不是很正常,也可能由於女性的身體素質原因,導致例假失常,如果超過三個月還不來例假,就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