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水果效果最好

失眠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通常由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導致,嚴重降低生活質量,影響我們的工作效率,一下水果可以幫助改善睡眠質量。

蘋果。蘋果富含果膠、蛋白質、糖類、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維生素B和C、胡蘿蔔素、等多種元素。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6%。蘋果濃郁的芳香客氣起到非常有效的鎮定左右,可催人入眠。蘋果是常見的水果中對失眠幫助比較大的一中。

香蕉。香蕉中含有維生素B6和5-羥色胺物質,兩者均可讓人院裡憂鬱的心情,並帶來喜悅可以促進睡眠。因此失眠患者建議食用一些香蕉,正在幫助睡眠的同時,還能改善胃腸道。

葡萄。葡萄中含有褪黑素,這種物質可以輔助人們進行睡眠。褪黑素是大腦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種物質,其與睡眠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時期,預示著即將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時候,也就是該睡醒的時間了。所以,它可以幫助調節睡眠週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況得到改善。這也是常見的對失眠有幫助的水果,同時還能補充豐富的維生素。

奇異果。奇異果中含有豐富的鈣、鎂及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與傳遞,此外,它還含有其它水果中極為少見的鈣質,具有穩定情緒及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每天食用兩顆奇異果,就可以將睡眠品質提高百分之四十。

以上是常見的對改善睡眠質量有幫助的水果,建議經常失眠的人可以食用,多種搭配著食用,效果更佳。另外適量的運動也是有助於睡眠的,建議增加運動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