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暈沉沉是怎麼回事

頭昏昏沉沉怎麼回事?這是很多人都會疑惑的一個問題,有時候感覺莫名的頭昏沉,一般情況下頭暈暈沉沉的大家會想到的是腦袋裡會有什麼毛病,或者是因為高血壓引起的,這些確實是常見的病因,那麼,哪些情況會讓我們產生頭暈的現象,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1.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2.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副作用。

3.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4.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5.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6.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7.打鼾常發生於肥胖患者身上,晚上睡覺時頸部肌肉較鬆弛,肌肉壓迫呼吸道,導致呼吸道變窄,引起打鼾,而由於呼吸道變窄,每晚吸入的氧氣也比正常人少,會導致缺氧,所以早上起來時會覺得頭昏昏沉沉的。

8.性生活過於頻繁也是會造成頭部整日昏昏沉沉的症狀,建議節制房事,不要過於頻繁。

頭昏昏沉沉沒有精神屬於一種症狀,可能與多種因素相關,病理性的原因包括感冒、發熱、貧血、低血壓、高血壓等,都有可能造成頭暈等不適,建議及時排查相關疾病,不建議自行用藥調整。

以上就是對頭暈暈沉沉是怎麼回事的介紹,如果每天精神不是很好,則要考慮與內分泌紊亂有一定的關係,建議平時適當多運動,避免吃高熱量、高脂肪食物,有助於身體內分泌的調節;如果是長期無精打采,也排除了疾病原因,多考慮為心理因素,可進行相關心理疏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