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兩個睪丸一個大一個小是怎麼回事

睪丸是男性十分重要的生殖器官,通常男性會有兩個睪丸位於陰囊內。睪丸主要的功能是產生精子,精子透過睪丸內的曲細精管產生,然後被輸送到附睪內儲存成活。一般來說,睪丸除了產生精子以外,對於精子的成熟有很重要的作用。另外睪丸的間質細胞還能夠產生雄性的激素,對於男性第二性徵的形成和維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睪丸常見的一些疾病,主要有睪丸炎症、睪丸腫瘤、睪丸挫傷、隱睪等等情況的發生。

睪丸一大一小的情況,需要看一下大小差距。正常的成年男性雙側睪丸會有輕微的差距,沒有影響,不用擔心。如果有明顯的腫大,可能有:1、單側炎症。常說的附睪睪丸炎,主要由於細菌逆行性感染形成,常常合併前列腺炎以及精囊炎。2、睪丸鞘膜積液或腹股溝斜疝。由於腹腔積液流入睪丸鞘膜形成睪丸鞘膜積液,導致一側睪丸增大;由於腸管進入陰囊,部分腸管佔據睪丸的位置,摸起來像一側陰囊的睪丸增大,形成腹股溝斜疝。

睪丸保養方法:1、男性要注重自己的睪丸保養,如在按摩時發現有異疼痛感,可能為睪丸炎或附睪炎,請及時到醫院檢查。2、日常生活中男性朋友都應該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因為維生素C能幫助我們抵抗細菌,抵禦炎症,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含有維生素C較高的物質有,胡蘿蔔,青菜,蘋果,橙子,葡萄等等新鮮蔬菜瓜果。3、少吃一些魚湯,羊肉,豬蹄等所謂“發物”。這些食物會導致發炎部位發炎分泌增加,睪丸炎進一步浸潤擴散和加重症狀,少吃辛辣食物,以及有刺激性的食物。這些都會影響睪丸的正常生理功能。4、平時儘量減少吸菸喝酒。吸菸不僅會對肺部有危害,睪丸也是難逃吸菸的危害的。5、過久站立或者過久坐姿,同樣會對睪丸神經有壓迫,導致睪丸附件血管充血等。6、保養睪丸最健康的方式是使用按摩法,不但保養,還避免了藥物產生的副作用,使用藥物保養時切忌要謹遵醫囑,不要擅自亂服藥。男性可在洗澡時或睡前雙手按摩睪丸,拇指輕捏睪丸順時、逆時各按摩十分鐘,長期堅持必有益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