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晚期轉移是怎麼樣的

癌症晚期是我們大家最不願意看到的,如果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中遇到了癌症那麼我們最需要了解的就是大腸癌晚期轉移是怎麼樣的。所以對於眾多的人而言,大腸癌是一個非常有危害的疾病,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中要時刻提防著大腸癌。

對於惡性疾病來說,都會牽扯到晚期轉移的問題,尤其是對於大腸癌的問題,到了晚期,很可能向其它器官進行轉移,這對人們來說,無疑就是雪上加霜。

大腸癌晚期轉移:

第一:血道轉移。

大腸癌發生血道轉移者病變已進入晚期。未分化癌可較早呈現血道轉移。腺癌經血道轉移較為多見。大腸癌隨體迴圈血流而轉移到全身各處器官和組織,最常見的轉移部位有肝、骨骼、腎上腺、腎、腦等。

第二:浸潤轉移

大腸癌沿腸管縱軸上下浸潤的速度較慢,浸潤距離小,很少超過癌腫邊緣2-3公分。而沿橫向浸潤則比縱向快,約半年可浸潤腸管的1/4周,浸潤一週約需一年半至兩年的時間,與其它消化道腫瘤相比其浸潤速度是比較慢的。大腸腫瘤向深部浸潤達到全層之後也可以向鄰近組織及器官蔓延,也可與周圍組織粘連固定。

第三:淋巴轉移。

為便於大腸癌晚期的擴散方式描述,我們將大腸齒狀線以上的淋巴引流分上、中、下三組方向。向上沿大腸後淋巴結或骶前淋巴結經髂總血管旁淋巴結或系膜根部淋巴結達腹主動脈淋巴結。中組,向兩側延盆膈肌內側,經側韌帶內淋巴結擴散至髂內淋巴結而後上行。下組穿過盆膈肌經坐骨大腸窩內淋巴結向上達骼內淋巴結,向下穿越括約肌、肛門面板至腹股溝淋巴結。一般距肛緣8公分以上的大腸淋巴引流大部向上、中方向行走,但淋巴管被癌細胞梗塞時也可向下引流。距肛緣8公分以下的大腸淋巴引流則大部分向下,故該段大腸的癌腫的切除應連同肛門及其周圍脂肪一併清除。大腸癌的淋巴轉移機會較結腸癌多,且越向下端機率越高。

大腸癌晚期轉移是怎麼樣的呢?我們透過上面的詳細介紹應該清楚了,在這裡我們大家都希望我們自己可以健康,所以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大腸癌進行了解,瞭解的越多我們就對疾病越瞭解,這樣我們就能夠更好的保護我們自己。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