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引起的結腸癌該如何預防

你知道嗎?便秘在一定的程度上也是會引起結腸癌的。專家在調查了一組結腸癌的患者之後法現,有便秘的患者,結腸癌的發病率會高得多。所以,專家們認為,經常性的便秘可能是中老年患結腸癌的主要因素。因此,預防結腸癌,從治療便秘開始。

預防便秘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時作息,防止精神過度緊張,並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2、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多吃蔬菜和水果,吃富含植物纖維的食物,少吃肉類,可以有效的防止結腸癌。

3、避免進食有便秘作用的食物如番石榴、隔夜茶等,而適當進食有通便作用的食物如大蕉、紅薯等。

4、定時參加體育運動,促進腸道蠕動。

5、停用有便秘副作用的藥物如氫氧化鋁、碳酸鈣以及嗎啡類藥物等。

6、出現便秘應及時治療,如服用果導片,使用開塞露,自己進行低壓灌腸等。

如果便秘不是那麼的嚴重,可以透過日常的飲食來解決。比如,多攝入新鮮的蔬菜以及水果。如果便秘十分的嚴重,就要尋求醫生的幫助。總之,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有效的防止結腸癌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