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腦血栓的方法有什麼

腦血栓是老人中的一種高發疾病,老年人的血粘度越高,越容易發生腦血栓血液在人體血管內流動,流速越慢,沉澱越多,久而久之,沉澱物越積越多,若再合併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會導致腦血栓形成。那麼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抗凝療法,這種腦血栓的治療方法可以防止血栓擴延加重病情。用抗凝療法前,通常應該行腦CT檢企,證明為缺血性病變。有出血傾向者,如活動性潰瘍病、嚴重肝腎疾病及感染性血管檢塞忌用。每日應測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問及活動度。常用肝素、香豆素類。肝素12500-25000單位,溶於5%葡萄糖液500-l000毫升,緩慢靜滴,通常每分鐘15―20滴。24―36小時達應起的作用後,視病情掌握使用。香豆素類同時口服,第1日200―300毫克,以後每日維持50-100毫克,治療天數依病情而定。

改善腦的血迴圈,常用的藥物有低分子右旋糖酐、706代血漿、煙酸、罌粟鹼、維腦路通、654-2、複方丹參注射液、川芎嗪、抗栓丸、已酮可可鹼、培他定、西比靈等。除此之外,腦血栓在治療上也可採用甘露醇,發病後即用20%甘露醇250毫升,每日1次靜脈滴入,有頭痛、噁心、嘔吐或意識障礙者,每日2次。3―5天后,再用腦血管擴張劑,如維腦路通或罌粟鹼靜脈緩慢滴入,每日1次,7-l0次為l療程,效果不錯。

浴血栓療法,常用鏈激酶、尿激酶溶解血栓。用國產尿激酶2萬單位加入10%葡萄糖液500毫升中靜滴,每分鐘50滴,每日1次,l0天為l療程。溶栓療法,無論是靜脈給藥還是動脈給藥,都需要嚴格掌握適應證和用藥時機。

治療腦血栓的方法有什麼,以上介紹的就是關於腦血栓治療方法的內容,希望這些簡單的內容能給大家帶來實質性的幫助。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一旦發現該病的症狀,一定要馬上到相關醫院確診,以免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最後我們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