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的飲食療法要了解哪些

人的身體內都需要承擔一些物質的,也要了解正確的飲食方法對病人身體有好處的,這就要了解患上風溼的時候發現它的飲食方法。風溼患者首先要得到及時的治療,在此基礎上配合食療,那麼,風溼病的飲食療法要了解哪些?下面具體看看吧。

一、緩解風溼症狀的食物

1、薏仁山藥豬肚湯

先將豬肚一個洗淨,再把薏仁30克,砂仁5克,新鮮山藥100克,納入豬肚中,加水6杯,用麻繩把豬肚口結紮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煎約兩小時,將豬肚取出,去藥渣,吃豬肚、山藥,飲湯。

2、薏仁茅根苦瓜粥

將鮮苦瓜100~150克切成小塊,薏仁30克,白茅根30克,赤小豆90克,粳米60克同煮,空腹食用,每日1~2次,此為風溼病的飲食療法之一。

二、加重風溼症狀的食物

1.高脂肪類

脂肪在體內氧化過程中,能產生酮體,而過多的酮體,對關節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幫患者不宜多吃高脂肪類食物,如牛奶、肥肉等,炒菜、燒湯也宜少放油。

2.海產類

病人不宜多吃無鱗魚及海產品,如鯰魚、泥鰍、黃鱔、海帶、海參、海魚、海蝦等,因其中含有尿酸,被人體吸收後,能在關節中形成尿酸鹽結晶,使關節症狀加重。

有關風溼病的飲食療法就為您介紹到這裡,希望患者在今後的飲食中一定要注意,哪些對病情的緩解有利或者有害,相信這樣可以很快恢復身體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