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可以吊水嗎

腰突症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簡稱,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傷科的常見病、多發病,而當腰椎間盤突出症嚴重後就可能會壓迫神經導致一系列的傷痛,如腿疼等。

那麼,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可以吊水嗎?

首先,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是可以吊水的,透過輸液還可以加速恢復。

腿疼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比較常見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疼痛中醫認為是由於氣滯血瘀、氣血不通造成的,痛則不通。怎麼緩解方法如下:

一、艾灸緩解

1、腰椎間盤突出的腰腿痛症狀在中醫上主要因為風寒溼阻、氣滯血瘀、經絡不通引起,而灸法能溫通經絡、祛散寒邪、行氣活血、散結消腫,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腰腿痛症狀有較好的治療作用,所以患者是可以進行艾灸的。腰椎間盤突出腿疼艾灸哪裡:(1)艾灸承扶:承扶穴在大腿後面,臀下橫紋的中點。(2)艾灸陽陵泉穴:陽陵泉在小腿外側,腓骨頭前下方凹陷處。

2、腰椎間盤突出腿疼怎麼艾灸:艾灸時取以上穴位以及身體較為疼痛的地方,每次選3~4個穴位,可以選用艾炷隔姜灸或者艾條懸起灸,每次艾灸的時間根據患者年齡、體質及病情程度而定,時間可不固定,以耐受為主,一般每穴各灸15—20分鐘,隔日一次,15—20次為一療程。

二、貼膏藥

1、透過在腰部貼合適的膏藥來緩解這種疼痛,改善腰部突出與神經的關係。一般出現腰間盤突出的問題,是由於風寒風溼導致的邪氣,從而出現慢性勞損的現象,所以可以透過貼膏藥,避免久坐的現象來進行緩解這種現象。

三、平躺法

1、平躺休息可以讓腰部充血的問題慢慢的得到緩解,睡覺還可以改善人的大腦神經,也可以將腰部的壓力減輕,腰部承受的力量小了,那麼腰部就會變得舒服多了,透過靜養和休息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