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憂鬱的症狀

老年憂鬱症是老年病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由於老人的年齡日益增大,不再繼續從事工作就會無所事事,整日覺得無聊,更甚者會出現抑鬱或者是煩躁的症狀,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老年抑鬱症。

老年憂鬱症的症狀和危害在幾點,心理症狀,老年人經常健忘,抑鬱症是指一個不尋常的,嚴重持續的抑鬱情緒,會減少的收入,體力逐漸下降,出現健康問題及老友一個個去世。在抑鬱症的情緒支配下,老年人自我貶低,自我譴責,認為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軀體表現,原來的睡眠好的老人突然變得難以入睡,可雖入睡但醒得過早,或者是睡著了又自我感覺沒睡著,此時服用抗神經衰弱症的藥物往往毫無效果。原來的排便正常的老年人會變得難以排便,嚴重可閉結一週,同事會伴有各種胃腸道疾病,如食慾大減或者是吃不下,有的還出現腹脹,口臭等症狀。情感的表達,據統計,在55歲以上患抑鬱症的比例高達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五,有的病人病情比較嚴重,是會走向自殺,而老年抑鬱症病人的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三十。與青年抑鬱症病人一樣,老年抑鬱症病人發病時即出現原因不明且持續二週以上的情緒低落和沮喪。其中最典型的症狀是是萬念俱灰,並對生活,工作和以前的業餘愛好均失去興趣。

抑鬱症最大的危害,嚴重失眠,原來睡眠好的老人突然變得難以入睡,雖然是入睡但醒得過早,或者是已經睡著了的又感覺到沒睡著,此時,要服用抗神經衰弱症的藥物往往毫無效果。導致死亡,抑鬱症在老年人和年輕人病人的抑鬱症是有很大不同,是不容易被發現,一旦發現,症狀已經很嚴重,甚至很多老人已經有了輕生等想法。心血管異常,老年抑鬱症病人常出現血壓升高,心率升高或部分冠心病症狀,老年抑鬱症病人大多性格內向,發病前就不愛交際,在發病後得不到家人,朋友,同事的理解或遭到誤解,也可能難以擺脫抑鬱陰影,不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