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飲食禁忌有哪些

有一點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有很多疾病,在病情的發展還有治療的過程中,都是要有一些飲食的禁忌的。不同的疾病會有不一樣的飲食要求。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朋友們,飲食上面又會有哪些禁忌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子宮內膜異位症飲食禁忌:

1、可以多吃一些乾果。養生行血,核桃溫陽,大棗、桂圓益氣養血,更為適用。

2、可以多食水果食,經前後亦宜避免。

3、不要吃寒涼食品。行經前後,尤須注意進食過熱的湯、菜,生冷食物均屬禁忌。

4、少食酸澀收斂之品,易導致瘀氣滯血,應予避免。辛溫發散,利於行通。

5、少吃肥厚油膩的食物,它們不易於消化。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上面就是關於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的一些飲食反面的禁忌。前兩個是我們需要多吃的,後面的三項還是少吃一點比較好。對於手術過後的子宮內膜異位症患者來說,多吃一點水果,補充一點手術後丟失的維生素還是有好處的。一些肥厚的油膩的食物,像大魚大肉之類的還是少吃一些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