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白癜風怎樣調理

小兒白癜風是白癜風發病人群中不可少的群體,小兒癜風在治療的時候,需要特別注意藥物對小兒的影響,家長一定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用藥,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下面就為家長講介紹一下小兒白癜風要怎麼調理。

1、合理膳食,加強營養,患病後應注意調整飲食結構,多食用高蛋白、高能量、維生素B族含量高的食品,適量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多吃一些深顏色食品,如黑豆、黑米、黑芝麻、核桃仁、黑木耳、黑棗、桑椹、花生等。平時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如西紅柿、橘子、柚子、杏、山楂、草莓、獼猴桃等。病情進展期應忌食肥甘厚味之品和魚腥海味,家長不要因溺愛而答應患兒食用的要求。

2、及時診治,加強護理,患病後家長應及時送患兒到醫院診治,並協助醫生尋找可能的誘發因素,治療方案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制定和實施。加強護理,避免外傷和感染,積極治療患兒合併的其他面板病。家長若發現患兒病情加劇,應及時送到醫院就診,祛除可能的誘發因素,調整治療方案。

3、合理用藥,避免傷害,白癜風的治療措施較多,部分藥物和方法不適合小兒,如系統應用免疫抑制劑、抗腫瘤藥和長期、大面積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等,口服8-MOP的PUVA及外科療法均不適用於小兒患者。可選擇紫外線照射、免疫調節劑、中醫中藥及外用藥等副作用較小的療法,並根據病情變化及時調整治療方案,避免醫源性傷害。不要使用可加劇病情的磺胺類、胱氨酸、青黴胺、維生素C等藥物。

4、規範外用療法,注意內外結合,治療小兒白癜風外用藥的濃度、劑型要適宜,避免刺激。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時,應選擇中、強效類製劑,等病情控制後逐漸降低用藥濃度和藥效強度,不宜大面積、長期使用。病情進展期避免使用氮芥、鈣泊三醇、喜樹鹼等刺激性較大的外用藥,夏季也應注意暴露部位塗搽具有光感性藥物的時間和用藥次數,減少日光照射時間,防止光毒反應的發生。並注意內用療法和處用療法的相互結合,以提高療效。

5、持續治療,避免間斷,白癜風的各種治療方法,均需較長時間才能產生療效,治療過程中不要操之過急,應耐心堅持用藥。由於患兒對白癜風複雜的治療措施較難接受和配合,尤其是外用療法,很難每天堅持搽藥,所以患兒親屬應耐心引導,妥善照料,堅持每天檢查和督促用藥,協助塗搽處用藥,並幫助患兒掌握用藥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