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尿頻尿急尿痛是什麼引起的

尿頻與尿急是兩種排尿表現,二者既可以獨立出現,也可以共同表現為相關疾病臨床症狀之一。尿急,是指不能自控排尿或排尿,有急迫感,尿意一來即需排尿,或排尿之後,又有尿意急需排尿。主要由於尿道、膀胱、前列腺因炎症或異物刺激所致。

尿頻常見原因例如:1.攝入液體過多:大量飲水,喝啤酒飲料,進食西瓜等,可導致尿量的相對增加,排尿次數進而相對增多,為生理性尿頻(也稱尿多)。2.精神因素:一些重要場合或參加重要社交活動,如:考試、面試、會議等。3.炎症因素: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外陰炎等,在炎症刺激的作用下,導致排尿次數增加。4.膀胱容積減少:膀胱佔位性病變,先天膀胱解剖結構異常(,膀胱結核合併膀胱攣縮)等,造成相對膀胱容積減少,尿量相對增多,出現尿頻症狀。5.膀胱尿道異物:結石等異物對膀胱尿道刺激,排尿次數反射性增加。

尿急常見原因例如:1.攝入液體過多(導致短時間大量尿液生產)。2.膀胱尿道刺激:較常見為炎症刺激,如急性膀胱炎,腎盂腎炎,前列腺炎,陰道炎等。3.膀胱神經調節功能失調:女性較多見,帶避孕環刺激引起等引起尿急。

尿頻尿急同時表現,可能是水分攝入過多,泌尿生殖器感染引起更為常見,1.膀胱炎:臨床最常見引起膀胱刺激徵的疾病,尿頻尿急尿痛表現典型。2.腎盂腎炎:較膀胱炎典型尿頻尿急尿痛症狀輕微或無此症狀。3.膀胱尿道結石、腎結核或泌尿系佔位病變:同膀胱刺激徵,但並非典型症狀。來大姨媽尿頻尿急尿痛可能是尿路感染,及時到醫院做個尿常規看看具體的情況,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