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茶漱口可緩解口腔潰瘍牢記4個飲食原則

有些人老是上火,舌頭上、粘膜上不起眼的口腔潰瘍讓人難受至極。一般而言,口腔潰瘍大概10天左右就可自愈。但總有些人會反覆長,好了一個另一個就迫不及待地出現了,令人十分煩惱。總是口腔潰瘍要怎麼辦?怎樣才好得快?

口腔潰瘍有哪些症狀?

口腔潰瘍的主要臨床症狀為口腔黏膜反覆出現圓形或橢圓形小潰瘍面,可單發亦可多發於口腔黏膜的任何部位,有劇烈的自發性疼痛。全身症狀不甚明顯。發現本病時多在潰瘍期,潰瘍面直徑約2至3毫米,底線,邊緣整齊,周圍有紅暈,潰瘍面被黃白色纖維性滲出物覆蓋,有劇烈的燒灼樣疼痛,如遇冷、熱、酸、鹹等刺激使疼痛加重,說話、飲食均感困難。愈後不留任何疤痕,但可以隨天氣、情緒、勞累等因素而反覆發作。本病可遷延數年、甚至數十年不愈。

口腔潰瘍的治療方法,1、姜水漱口,用熱姜水漱口也可以對口腔潰瘍起到一定的預防和緩解作用,可以每天用熱姜水漱口2到3次,一般漱口6到9次即可使潰瘍明顯減輕。

2、蘿蔔藕汁,喝蘿蔔藕汁也是一種有效預防口腔潰瘍的方法。洗淨,然後搗爛、絞汁、去渣,患者可以含漱絞出的汁液。

3、濃茶漱口,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對炎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所以用濃茶漱口可以對口腔潰瘍起到預防和治療的效果,也可以用於對口腔潰瘍的輔助治療。

4、維生素C片,可以將維生素C藥片研成粉末狀塗於潰瘍面,一兩次即可使症狀有所緩解,防止症狀的加重。如果是淺小潰瘍,取少量藥沫敷於患處即可,如果潰瘍面較大,則需要先將潰瘍面的滲出物輕輕刮除後再敷藥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