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會遺傳嗎

有關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常見問題的解答:

1、這個病會遺傳嗎會遺傳,為什麼我們家族中並沒有發現其他as患者

遺傳佔as發病90%的因素,也就是它是一個遺傳病。但是在我們臨床中,大約只有20-30%的患者能夠發現家族中有as患者,這可能跟基因的一些顯性等特徵有關,具體還需要以後研究來進一步瞭解。

2、這個病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有多大

關於這個問題,暫時國內還沒有相關的研究提供資料,我只能回答:家族中只有一個患病的話,下一代出現的機率小於家族中有2個或2個以上的患者的機率。

3、b27就一定是強直性脊柱炎,在很多地方醫院,當查到b27,即斷定有as,或當b27即排除有as,這種觀點是錯誤的,b27只能用來作為一個很重要的鑑別診斷依據。在as患者有,只有90%的患者是b27,而b27的正常人群中,只有5-10%的人患有as。

4、as是不死的癌症,每當聽到患者朋友提起這句話,就覺得很心痛,因為這句話讓多少as患者朋友因此而喪失了信心,也喪失了治療的動力,所以每當我想到有多少患者朋友因為這句話,最終任病情發展,直至脊柱硬化、駝背,有些髖關節受累的患者朋友最終連路都不能行走,就很痛心,希望這句話能從此不再出現在我們患者朋友中。

這裡我想先向大家說明的一點是:as雖然不能根治,但它是一種有可能控制它的發展的疾病,而且越早期治療越好,在疾病開始的階段,它主要還是一些炎症性的改變,這些炎症部分病人在持續1-2年後,伴隨而來的是一些骨化,繼而出現脊柱的硬化,活動受限。這些病情的發展過程,透過治療是可以延緩甚至部分阻止的。所以治療與不治療,預後是有明顯差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