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能治癒嗎

很多時候我們會把抑鬱症當成精神分裂症,以為是一種不可治癒的疾病,但其實並非如此,只要能夠儘早發現並且及時採取正確的治療方式進行診治,患者還是很有可能治癒的。

本身抑鬱症就是一種心理障礙性精神疾病,在生活中有多種因素都會導致該疾病發生,有先天性的遺傳因素,但是多數患者還是因為一些後天的因素而造成的。

對有些患者來說,藥物治療更有效。而對另外一些患者來說,心理治療更為有效。而對大多數患者來說,藥物治療和心裡一起使用可能最有效。

倘若抑鬱症患者的症狀表現不是那麼的嚴重,並且疾病對患者的生活學習工作影響不大的朋友,那麼患者可以考慮不用藥物治療。如果病情嚴重,就必須藥物治療了。

在目前,一般運用在抑鬱症的治療上的藥物主要就是一些新一代的抗抑鬱藥物。所以患者對抑鬱症治療的關鍵就在於藥物的選擇,西藥對症狀控制快但副作用相對也是比較大的,中藥是從整體來進行治療,療效穩定,需要的時間相對較長一些,但是治療徹底。

其實多餘多數抑鬱症患者來講,藥物治療的效果還是較明顯的。有一些比較難治療的患者病情會經常有波動。

按照醫生的囑託進行治療:無論是藥物治療、電療、激素治療還是手術治療,醫生都會根據不同病人的病情,在藥物的用量上,光療的頻率,激素的使用方法,以及是否合適進行手術治療等方面做出不同的決定。

不要自責:抑鬱症是一種疾病,你沒有能力創造或選擇它。因此,不要自責我為什麼得了這種該死的病,而應明白自己急需幫助,積極踏上尋求康復的治療之路。這些抑鬱症的注意事項較為常見。

防止復發:防止復發的方式之一就是防患於未然。嚴格遵循醫生制訂的治療計劃,並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並且對復發訊號保持警覺。這也是抑鬱症的注意事項。

抑鬱症發病率較高,嚴重影響人們的身心健康,但並非不治之症。該病是一種預後較好的精神疾病,經過有效的治療,症狀可以完全緩解,病人能夠正常工作、學習和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