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會引發什麼疾病

水痘,許多人們感覺它至少一種小病,這就說明很多人根本不瞭解的水痘。水痘病毒的治療雖然很簡單,但是如果自己處理不好的話,那後果是非常嚴重的。水痘是會引發很多疾病的根本,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

面板繼發感染最常見如膿皰瘡、蜂窩組織炎等。

血小板減少帶有面板、粘膜出血,嚴重者有內臟出血,包括腎上腺出血,預後不良。

水痘肺炎兒童不常見,臨床症狀恢復迅速,X線改變常持續6至12周,偶有死亡報道。

心肌炎、心包炎、心內膜炎、肝炎、腎小球腎炎、關節炎及到睪丸炎等均有少數病例報道。喉部損傷可引起水腫,嚴重者導致呼吸窘迫。

皮損呈現由細小的紅色斑丘疹,旁疹,症疹,脫症的演變過程,脫症後不留疲痕。水疤期痛癢明顯,若因摧抓繼發感染時可留下輕度凹痕。體弱者可出現高熱,成年人可發生播散性水痘、水痘性肺炎。如有繼發感染,則成膿疤,結疵、脫痢時間將延長。水痘皮疹為向心性分佈,主要位於軀幹,其次為頭面部,四肢相對較少,手掌、足底更少。部分患者可在空、咽喉、眼結膜和外陰等荔膜處發生疤疹,破裂後形成潰瘍。水痘皮疹是分批出現,可見斑斤疹、水疤和結瘋同時存在。後期出現的斑丘疹未發展成水疤即隱退。可以咳嗽、胸痛、高熱、呼吸困難,甚至咳血,嚴重者可導致死亡。

神經系統腦炎常在出疹後數日出現,發病率1%,死亡率為5%至10%。呈現小腦症狀者如共濟失調、眼球震顫、顫抖等較出現驚厥及昏迷等腦症狀者預後為好。存活者中15%有癲癇、智慧低下和行為障礙等後遺症。其他神經系統合併症包括:格-巴綜合徵、橫斷性脊髓炎、面神經癱瘓、伴暫時性視力喪失的視神經炎和下丘腦綜合徵等。綜合徵在水痘後發生者佔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