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好

乳腺癌是發生在乳腺腺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乳腺癌被稱為女性殺手,很多女性聽見乳腺癌都為之恐懼,所以各位女性朋友平時一定要注意定期做婦科檢查。所以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好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乳腺癌化療後吃什麼好

1、吃易消化吸收蛋白質的食物:病人可以吃瘦肉,雞或魚,避免吃高脂肪和高膽固醇的食物。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樣化,肉類搭配,酸鹼平衡。同時還應注意食物的顏色、氣味、味道。對於厭食症患者,也可適當吃一些食物,可以增加患者的食慾。

2、吃適量的糖,增加熱量:對於乳腺癌患者,化療後,體內的葡萄糖代謝紊亂導致體內的糖原減少。因此,患者可以適當新增葡萄糖或吃麵條、土豆等含糖量的食物,以補充身體能量。

3、多吃抗癌食物的效果:實驗表明,海帶、紫菜、西紅柿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抗癌成分,經常食用對乳腺癌患者有一定的益處。比較難買石斛、人參皂苷Rh2,使得細胞收縮,增加化療的效果。

4、適當吃一些新鮮的水果:一般來說,新鮮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同時,它也可以降低化療引起的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

5、核桃:在美國的一位偉大的科學家,透過對老鼠的實驗發現,核桃的營養價值不僅很高,而且還具有抗癌作用。研究人員用孕鼠吃核桃對小鼠子宮的影響,還關聯小鼠從出生到成年的各個階段之間吃核桃和患癌症的風險進行了研究。結果表明,實驗組小鼠喂飼核桃不僅減少患癌症的風險。

6、海帶:海帶是一種海洋產品,有很多豐富的營養成分,如:維生素E、食物纖維、微量元素碘等。科學家們認為,碘缺乏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吃海帶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7、大豆食品:在日常生活中,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專家表示,當天大豆蛋白攝入量為11克,抗癌效果最強。

希望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預防乳腺癌,勸告各位女性朋友平時一定要注意定期做婦科疾病檢查,防範於未然。平時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