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晚期怎麼保證營養

膽管癌患者一定要知道飲食宜忌,注意飲食習慣,尤其是晚期的患者,無論是治療還是疾病本身都會造成患者的體內營養失衡。除了合理的飲食外,膽管癌患者還要保持樂觀的心態,注意飲食及日常護理的合理性,這樣對疾病的康復有一定的積極作用。那麼,膽管癌晚期患者怎麼保證營養呢?

膽管癌晚期患者身體消耗大,要保證有足夠的營養,所以要多吃有營養的食物,防止惡質病。如蛋類,乳類及其製品,瘦肉類,豆腐,豆漿等豆製品,鮮嫩的蔬菜及成熟的水果等。避免吃刺激性強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如辣椒酒,咖啡,濃茶等。

膽管癌晚期患者宜多吃能增強免疫力、抗膽管癌作用的食物,如香菇、蘑菇、魚翅、雞肫、豆腐渣。同時可以適當服用抗感染的食物:綠豆、油菜、蝦、泥鰍。

同時,膽管癌晚期患者會存在噁心、嘔吐宜的情況,這個時候可以多吃柚子、姜、藕、梨。對於貧血患者,宜吃淡菜、龜、蜂蜜、香蕉、羊血、蠶豆衣、芝麻、柿餅、豆腐渣、螺等。

急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的症狀,主要有右上腹疼、噁心、嘔吐和發熱等。急性膽囊炎會引起右上腹疼痛,一開始疼痛與膽絞痛非常相似,但急性膽囊炎引起的腹痛其持續的時間往往較長,作呼吸和改變體位常常能使疼痛加重,因此病人多喜歡向右側靜臥,以減輕腹疼。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著不動的中年人,更要有意識地多做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的肥胖,因為肥胖是膽囊炎或膽結石的重要誘因。保證攝入足夠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維持我們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種營養物質。據研究,蛋白質攝入量的長期不足,與膽色素結石的形成有關。

膽管癌患者的飲食是術後護理的重要內容,合理的飲食和調養可幫助膽管癌患者得到更好的康復效果。所以說膽管癌患者要注意飲食,合理的飲食有利於疾病的好轉。同時需要注意多樣化,營養要跟上,比如蛋白質,維生素等都要儘量攝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