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強直患者的康復訓練

強直性脊柱炎對患者的影響很大,患者應該早些發現強直性脊柱炎的症狀,早些進行治療。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如:藥物治療、物理療法、手術療法等,患者在接受強直性脊柱炎治療後應該注意進行康復訓練。那麼如何進行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康復訓練?下面就由專家郭滌塵為大家講解下。

如何進行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康復訓練?

1、深呼吸:深呼吸運動對強直性脊柱炎病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是胸椎已經變形的人,經由呼吸運動的訓練還是能夠維持良好的肺活量,以避免發生肺部的感染。至於訓練的方法,可以在水中做,將頸部以下浸入水中,頭部露出水面,慢慢深吸氣,此時吸氣的肌肉為了對抗水的阻力必須用力,如此便可鍛鍊其肌力。

2、水中運動:水中運動對強直性脊柱炎的病人來說是最好的,水本身對於關節與肌肉就有放鬆與按摩的效果,水的浮力能夠減少陸上運動中因重力而帶來的傷害,由於水施給人的阻力,游泳或水中步行對於肌耐力與心肺耐力都有很好的訓練效果。蝶式或蛙式對於脊椎的活動是最多的,但如脊椎關節發炎厲害或已變形時,切記不可太過劇烈,以免造成脊椎進一步的傷害。

3、慢性期時:運動前後的準備活動比一般人更重要,每一次運動的安排應是:熱敷後暖身運動,之後伸展運動,再來才進入主要運動,運動結束後,要確實收操,內容與運動前的伸展運動與暖身運動相同,收操比暖身更為重要。

以上就是專家對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如何進行康復訓練的全部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提醒,由於該疾病的病程纏綿,康復往往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因而,患者需要長期堅持自我康復鍛鍊。您若是還有需要了解的問題,請向線上專家諮詢。最後祝願患者朋友們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