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直腸炎能治好嗎

直腸炎是比較常見的腸胃疾病,是指在某些致病因素的作用下,直腸粘膜發炎,重者累及粘膜下層、肌層。慢性直腸炎是慢性潰瘍性結腸炎中的一類,是肛腸科的常見病,病變部位主要在直腸的黏膜層,慢性直腸炎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睡眠造成不良影響。其病情複雜,病程冗長,多發難愈,是臨床上較為難治的疾病之一。

慢性直腸炎是一種直腸慢性炎症性病變,主要症狀是經常腹瀉或腹瀉與便秘交替,糞便含有黏液或血絲,有時感覺下腹或骶尾部冷痛墜脹,肛門瘙癢,食慾不好,腹內脹氣,身體消瘦,體重減輕,甚則畏寒肢冷,呈慢性病容。指檢時觸及直腸黏膜彈性減弱,有顆粒狀突起,或有瘢痕狹窄。直腸鏡下直腸黏膜水腫、肥厚,表面不光滑、糜爛、潰瘍,有黏液膿血樣物或呈腐敗性分泌物,或直腸黏膜萎縮、粗糙等。

慢性直腸炎是一種原因並不很清楚,反覆發作的慢性疾病。從現在有的臨床的研究來看,並沒有一種治療可以導致它徹底治癒不再發作。但是慢性直腸炎是可以臨床控制症狀的,透過藥物治療包括灌腸、口服藥物以後能達到臨床沒有任何症狀。透過飲食以及生活調理,還有避免誘因的出現來長期的讓它不發作,這樣對於慢性直腸炎也就叫臨床控制了。

當人們在患有慢性直腸炎的時候,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一下,最好不吃太多的高脂肪,高蛋白的物質,因為高脂肪食物可使膽汁分泌增多,促進腸道細菌生長,慢性直腸炎患者本身身體內部就是存在炎症的,所以一定少吃高脂肪的物質,最好能夠多吃點好消化的食物。一定不能夠吃太多膳食纖維,因為這樣會導致人們的腸道出現劇烈的蠕動,從而導致人們出現疼痛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