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是什麼引起的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是指由於膝關節軟骨變性、骨質增生而引起的一種慢性骨關節疾患,給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更重要的是其症狀容易反覆發作。病變嚴重時會引起膝關節畸形和功能障礙,嚴重影響了日常生活質量。那麼膝關節炎是什麼引起的呢?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1、創傷:很多人在關節部位出現創傷之後,沒有采取有效的措施進行處理,而使關節周圍的軟組織出現病變反應,從而使這些軟組織失去了保護關節的能力,最終會導致關節炎的發病。

2、關節異常:這一因素是指患者先天性的異常而造成的,如關節內翻或者畸形等都會導致關節炎的發病。

3、年齡的增長:大家都應該知道患關節炎的人一般都是老年人,這是由於年齡的增長而時關節周圍的軟組織出現一定程度的退行性病變所導致的,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採取必要的措施來緩解這一症狀的出現。

4、體重過重:如果體重過重的話,就會加大膝部關節的壓力,所以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體重,必要時可以進行減肥來減小關節的負擔以及摩擦等必要措施。

5、關節受寒:如果關節長期的受到風寒的刺激,就會嚴重的影響關節區域性部位的血液迴圈以及淤積等問題的出現,而且還會嚴重的影響關節部位的代謝功能,所以患者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引起膝關節炎的原因,膝關節炎患者應多吃含蛋白質、鈣質、膠原蛋白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大豆、豆製品、雞蛋等。以便補充蛋白質、鈣質,防止骨質疏鬆,促使軟骨及關節潤滑液的生長,補充雌激素,使骨骼、關節更好地進行鈣質的代謝,減輕關節炎的症狀。儘量避免身體肥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