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肛便血血是什麼顏色

脫肛便血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肛腸疾病,男女患病的機率相等,而且有很多三歲以下的幼兒也會患病。脫肛病多為直腸脫垂,是指肛門內的直腸失去支撐力脫出肛門外。那麼,脫肛便血血是什麼顏色?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也幫大家分析下。

脫肛的早期表現僅在排便時有一團紅色的又溼、又軟的腫塊在肛站口,便後腫塊很快架縮到肛門內。反覆發作後,腫塊不能立即回縮,必須用手幫助把腫塊回覆。由於經常脫重,粘膜受到磨擦刺激,粘液分泌增多,粘膜出現充血、水腫、出血、潰瘍,甚至壞死。

1、脫肛最明顯症狀就是肛門直腸會出現脫垂的情況,在疾病的初期,直腸的粘膜脫出後會自行恢復。而隨著病情看加重,患者的脫出症狀就會經常出現,甚至在咳嗽、負重、行路以及下蹲的時候都有可能脫出。

2、脫肛便血時候的出血通常都不會很嚴重,大多是在便秘的時候,粘膜受到了損傷而出血。

3、有些患者因為肛門括約肌鬆弛,就很容易出現粘液自肛內溢位的情況,所以會產生潮溼感。

4、因為肛門的粘膜下脫,就會造成直腸以及結腸的套疊,進而壓迫到肛門部位,就會使患者出現墜脹的感覺。

5、痔瘡:為肛腸科門診最常見的疾病,各期內痔和混合痔均可引起大便出血,一般為糞便附有鮮血或便後滴血。外痔一般無大便出血。

6、在患者出現肛門便血並同時伴有腹痛腹瀉的時候,就很可能是患了腸炎。在腸炎嚴重的時候,患者還很可能會有發熱的症狀出現,患者必須要醫院進行治療才行。

綜上所述,能夠造成肛門便血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以上所介紹的幾種情況以外,在患者有直腸息肉、異物外傷、以及大腸癌的時候,都會有肛門便血的情況。不過,對於疾病也要積極的治療,以免病情加重。患者要做的就是積極的配合醫生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