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和拉水一樣怎麼回事

拉肚子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現象,很多人在遇到這種事情時一般都只是簡單處理一下就好了。而且很多人往往不重視這種現象,只是在實在受不了的情況下才會去醫院醫治。有的人拉肚子拉出來的看上去就像水一樣,不僅看著心裡難受,還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出了較嚴重的問題。那麼,拉肚子和拉水一樣怎麼回事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

拉肚子拉的都是水,這只是一個臨床表現,提示體內的一些食物的殘渣經過消化系統的消化之後,基本上已經拉的差不多了,人體會出現一種脫水狀態。一般臨床最常見的就是感染性腹瀉和非感染性腹瀉兩大類。感染性腹瀉主要常見的就是病毒細菌所導致。非感染腹瀉的原因可見於很多,比如勞累,酗酒,暴飲暴食,以及吃得過於冰冷,過於滾燙,或者是過於堅硬的不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而導致胃腸道的正常的細菌的菌群發生紊亂而引起腹瀉。

當遇到拉肚子像水一樣的時候,先不要太過驚慌,大多數這種情況是不會有太大危害的。引起這種現象的因素也有很多,比如說有可能是吃了什麼不健康的食物導致的。當吃了不健康的食物後,拉肚子是很正常的事情。往往拉過幾次後身體就會自行恢復,當然也可以透過一些藥物來加快身體的恢復速度。如果是這種原因造成的,那麼不需要擔心了。不過以後得吸取教訓,不要隨便亂吃什麼東西,不健康的食物更是應該堅決拒絕。

綜上所述就是對拉肚子和拉水一樣怎麼回事的介紹。當拉肚子像水一樣的現象發生時,也有可能預示著身體存在一些疾病。比如說腸胃炎這種疾病,腸胃炎是一種腸道上的疾病,是炎症引起的。患有此病的患者是比較容易發生拉肚子的現象的,這個時候患者應該馬上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看看自己是否是因為疾病引發的腹瀉。還有的人本身腸胃不是很好,食物稍微有些變化就有可能引發拉肚子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