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可以母乳餵養寶寶嗎

大三陽指的是乙肝當中的一種型別,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比較強,甚至是乙肝當中傳染性最強的一種。乙肝病毒DNA比較高,肝功能有的是異常的,叫慢性乙型肝炎;有的是正常的,叫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對於攜帶者沒有任何症狀,但是發病的慢性乙型肝炎,有的病人有症狀。症狀包括乏力、納差、腹脹、肝區的疼痛,病人會有噁心、黃疸等症狀。但是也有很大部分病人,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在體檢當中發現。

乙肝大三陽的病人來說,肝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孩子出生以後,及時的進行乙肝疫苗以及乙肝高效價免疫球蛋白的接種,可以有效的預防孩子的傳染,是可以正常母乳餵養的。大三陽病人母乳餵養寶寶要提高注意。乙肝大三陽的病人是可以正常懷孕生孩子的,懷孕的期間要注意定期的複查乙肝病毒定量和肝功能。如果病毒定量比較高,在懷孕的第28周左右進行抗病毒治療,可以有效地減少宮內傳染的發生機率。

大三陽病人非常關心生完孩子以後能不能母乳餵養,在乳頭髮生皸裂的情況下,有血液、體液暴露的時候要注意暫停哺乳。病人可以透過奶粉或者是其他輔食來進行餵養。乙肝大三陽的病人,病毒處於複製活躍期,乳汁中病毒的含量可能較高,應當與嬰幼兒分開進行飲食,不能口對口進行餵食。並且與孩子不能有過於親暱的接觸。應當系統治療以後或者是嬰幼兒已經產生了很強的抗體才能有親密的接觸。乙肝大三陽的產婦,還需要進行定期的複查,嚴密的監測肝功能和乙肝DNA,必要的時候符合抗病毒治療指徵的話,要進行規範的抗病毒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